首页>>党派团体>>工作动态

民进朝阳区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0来源:分享:

       3月16日,民进朝阳区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该活动由民进北京科技委员会、民进中科院基层委员会、民进朝阳学习宣传委员会、民进朝阳文化艺术委员会联合举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北京科技委员会主任张凤,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民进中科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振涛做主题发言。民进朝阳区委副主委王利如主持会议。

       会上,张凤委员和张振涛委员分别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创新发展》和《锚定绿色发展,建设新质生产力》为题进行主题发言,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的真切感受和所思所想。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会员还就如何做好履职、加强科普宣传合作、促进中科院与朝阳民进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进朝阳区委副主委王利如做会议总结。她强调,座谈会对于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发展大局和履职要求,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点、关键和本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按照民进中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学为先、学以致用,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朝阳民进全体会员当前的重要任务。民进朝阳区委将按照民进中央和市委的部署,积极响应两会号召,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把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中心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开展政党协商、政协协商、议政建言、重点考察调研、专项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人才优势和整体合力,取得更高质量的成果。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服务大局的基本任务,在履职尽责各项活动中,深入基层,关心社会,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宣传讲解,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建设好人民满意的“五宜”朝阳、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刘政锋、民进朝阳区委秘书长张纯、民进北京市委、民进北京科技委员会、民进中科院基层委员会、民进朝阳区委相关领导和会员共40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