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工作站工作

南磨房地区委员工作站组织委员参加乡人大会前视察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来源:分享:

       按照工作安排,南磨房乡人大主席团定于2024年3月19日组织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邀请政协委员开展视察参观活动暨乡人大会前集中活动。南磨房乡政府乡长喻存根、区人大常委会南磨房地区工委副主任焦成志,市人大代表张亚兰,区政协委员张纯,区人大代表杜毓贞、李念祖、张剑玲、王孝以及乡人大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代表和委员们首先视察了首都图书馆(通州分馆)--城市图书馆,区人大代表、首都图书馆副馆长李念祖带领参观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代表和委员们走进元宇宙体验馆、少年儿童馆、阅览区、知识山丘和24小时休闲区等区域,沉浸体验了数字技术和文化艺术的奇妙融合,切身感受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新貌。
       随后,由区人大常委会南磨房地区工委副主任焦成志通报了召开南磨房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情况。
       接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代表和委员们来到了有着“运河之舟”之称的大运河博物馆,认真听取了博物馆的建设运营和馆藏陈列情况,透过馆藏文物、艺术品,倾听大运河无声诉说的历史故事,感悟运河相关文物的人文历史价值内涵。
       此次活动,各位代表和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度感受到城市图书馆现代理念与传统元素并存的特色,通过博物馆的历史展示增进了对运河文化的理解,同时也为即将召开的乡人代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