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活动>>朝阳政协

朝阳区政协举办第五期委员报告厅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来源:分享:

       4月9日上午,区政协举办2024年第五期委员报告厅活动。区政协主席王旭、副主席李靓,部分区政协委员和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活动还通过委员履职平台进行线上直播。


       活动邀请区政协委员李志起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朝阳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家做专题报告。李志起委员同时也是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作为著名的战略研究专家,他从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问题和战略布局、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企业是关键等方面,探讨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与外延,并围绕朝阳区以市场优势、新产业优势、绿色发展空间优势这三大优势,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朝阳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展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体现了未来我国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一段时间以来,区政协通过常委会集中学习、各分党组学习交流研讨会、阅读分享会等活动,聚焦新质生产力,系统全面学习相关论述。举办此次委员报告厅,正是希望通过讲座,让委员更准确的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本质要求、方法路径和主要举措,从而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其中、建言资政。
       活动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开拓进取、创新实干,积极参与区政协今年的“6+7+2”重点协商任务,以优异的履职实践,助力朝阳区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五宜”朝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专委会工作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