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活动>>朝阳政协

朝阳区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扩大)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来源:分享:

       为了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4月12日,朝阳区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扩大)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进京路”,接受党性教育,感受革命前辈的辉煌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年生,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靓参加。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认真观摩“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仔细参观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和档案,学习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历程,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明底线、知敬畏”,纪律警钟需常敲长鸣。理论学习中心组还来到“永葆青春活力——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实践专题展览”参观学习。展览围绕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这一主题,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光辉奋斗历程。让参观者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革命旧址,理论学习中心组瞻仰毛泽东同志等时任中共中央领导人当年的办公居住地,深切缅怀革命先辈,重温“进京赶考”之路。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察看,拍照记录,交流感受。纷纷表示,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香山期间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筹建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的光辉奋斗历程,是对“人民至上”根本立场的深刻阐释。此次实践学习活动是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具体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要责任,继承和弘扬“赶考”精神,积极履职尽责;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办公室)